相关专题:吹响号角——2020年湖南省两会

  H5:2020年湖南省两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她1岁时,因患小儿麻痹症造成双腿严重残疾,先后做过40多次大小手术。40岁时,她又不幸遭遇了严重车祸,下半身从此完全瘫痪。但是,她又是一个“心灵天使”,坐在轮椅上四处奔波,让许多对前途丧失了信心的孩子“站”了起来。她就是李丽,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湖南乐创公益慈善发展中心负责人。

  作为湖南省人大代表,李丽今年重点关注如何加强社会服务人才的培养和建设。李丽说,关爱儿童,不仅是关注他们的生活物质需求,更多的是关注他们的心理社会服务需求。但在实践工作中,李丽发现这方面的社会服务专业人才紧缺,行业人才流动比较大,工资相对比较低,招人很难,所以人才的培养需要政府、高校等相关部门重视,在加强社会服务人才的培养和建设方面,能有更好的举措。同时李丽还建议能够尽快出台《家庭教育地方法规》。

 湖南省人大代表、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湖南乐创公益慈善发展中心发起人 湖南省人大代表、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湖南乐创公益慈善发展中心发起人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