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赵淙 甘丽莎 谢春)春运大幕今日开启,全省铁路客流持续攀升。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今日发布消息称,预计10日当天全省高铁、普铁发送旅客43万人次。春运期间,全省主要车站均将增加志愿服务,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今年春运,预计湖南境内京广高铁、沪昆高铁的18个高铁站将发送旅客880万人次,同比增长13.3%。其中,长沙南站预计发送旅客450万人次,同比增长16.1%。

  据长沙南站客运车间团总支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将有60余名平均年龄19.5岁的志愿者在车站为旅客提供出行服务。今天,长沙南站预计发送旅客约9万余人次。

  长沙火车站预计,春运期间将发送旅客220万人次,同比增长14.7%。为保障旅客进出站畅通,长沙火车站在普速线售票处、进站口北侧、进站大厅以及管内的长株潭城际站均设置“广铁U彩”服务点,为旅客提供咨询、遗失物品查找、特殊重点旅客帮扶等服务。

  全省其他车站,还根据地域特色开展特色服务。如常德站“小柳树”、岳阳站“洞庭春”、益阳站“银城花”等服务品牌均全面升级,为旅客提供温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