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由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中共长沙市委网信办、新浪网、微博主办,中共长沙市开福区委、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新浪湖南联合承办的“2019湖南政务V影响力峰会”在长沙市开福区马栏山创智园1号演播厅隆重召开。

  本次峰会以“网聚政能,筑福未来”为主题,全国政务大咖、行业专家级微博政务大V解析新媒体平台的现状与未来,探讨建设新媒体的新逻辑,并对湖南优秀政务微博机构进行表彰,现场进行颁奖。峰会上,@青年湖南 @湖南高速警察 @湖南消防 @湖南公安 @永州警事 @长沙警事 @株洲共青团 @湖南省交警总队 @赫山公安分局 @益阳共青团获得2019年湖南省十大政务机构微博奖项。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湖南省委网信办网络宣传评论处处长邓清波为获奖单位颁奖。

  过去一年,政务机构微博作为网民与政府连接的新桥梁,已成为政府开展网上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南优秀的政务微博一年来坚持发布权威信息,倾听社情民意,以各种脑洞大开的创意传播方式引发网友共鸣,在互动中让公众得到更亲民更高效的服务。

  收集民意、化解民忧、汇聚民智,在微博这个大舆论场上,政务发布微博打通了服务网民的“最后一公里”,传播好政府声音,从而激发更多“政”能量。

  2019年湖南省十大政务机构微博完整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青年湖南  @湖南高速警察  @湖南消防  @湖南公安  @永州警事  @长沙警事 @株洲共青团  @湖南省交警总队  @赫山公安分局  @益阳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