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地方不是你想停就能乱停的!

  近日,黄花机场“等人”的3名车主

  就被扣分罚款了!

  为了前往长沙黄花机场接机方便,有不少车辆会在机场高速长沙东收费站违停,为了整治这一交通违法“顽瘴痼疾”,12月22日上午,长沙交警在现场查处了三台违停车辆。

  上午十点多,警车沿机场高速抵达长沙东收费站,交警就发现三台车辆停在外广场路边。

  排头的这台重庆籍车辆,其驾驶员没有随身携带驾驶证,也没有湖南公安所认可的电子驾驶证,三台车辆驾驶员均表示,停在这里等电话,随时准备前往机场接人。

  长沙市交警支队环城公路大队机动中队指导员 李隽:高速公路停车是有严格规定的,一般情况是禁止停车的,只有设置了港湾式停车位的地方才能停车,一般车不能停,如果停在路边占用了应急车道和车道的话,对车辆的通行和应急车辆的通行是有很大危险的。

  随后,交警对三名驾驶员依法处以了驾驶证记三分罚款一百元的处罚。

  据了解,这一违法现象较为常见,交警部门采取视频抓拍和现场查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项整治,12月以来已在黄花机场出口出查处违停车辆320台次。

  除了不要乱停

  酒驾也是不允许的!

  饮酒驾驶的处罚标准

  ↓↓↓↓

  特别要指出的是,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你以为只是上述处罚就结束了吗?

  饮酒驾驶除了付出法律成本之外

  还会有以下的附加成本

  1、一人醉驾,子女遭殃!如果你醉驾留下刑事犯罪档案,子女可能和参军入伍无缘,因为你的犯罪档案会成为他们政审的障碍。

  2、你若醉驾,饭碗不在!如果你是国家干部、公务员,因醉驾判刑,公职和党籍只怕要“双开”了。

  3、买了保险,将被拒赔!《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保险公司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垫付抢救费用,并有权向致害人追偿:(一)驾驶人未取得驾驶资格或者醉酒的;(二)被保险机动车被盗抢期间肇事的;(三)被保险人故意制造道路交通事故的。有前款所列情形之一,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造成受害人的财产损失,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

  说一千道一万

  还是回到话题的本源

  安全驾驶

  从我做起!!

  编辑|白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