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晚19点零8分,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自己出于好奇参加了潭州教育的一个绘画直播课程,在老师的诱导下网友贷款7394元购买了原画全套课程,在学习几节课后发现与宣传不符想要进行退费,但老师一直灌输心灵鸡汤转移话题。12月19日下午16点零9分,网友再次补充投诉称,“只要提退款,老师就灌输心灵鸡汤转换话题,长时间沟通无效,只说不符合退款要求,作为一个学生我交不上钱,潭州教育还逼我继续,只给我办休学。”网友称,潭州教育诱导贷款消费,存在欺骗行为,要求退还定金以及没有进行课程的费用,并清除自己的个人信息。

  截止到12月19日下午15点20分,@潭州教育 尚未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作出回复,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48240109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