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来了

  黔张常铁路 带着它的最新消息来了

  长沙到张家界3小时不到

  年底正式开通运营: 

  据了解的情况

  目前黔张常铁路进入

  15个车站联调联试

  进入按图试运行阶段

  记者12月8日从黔张常铁路建设公司获悉,备受关注的黔张常铁路现在已经进入试运行阶段,今年年底将正式开通运营。

  张家界开启高铁时代

  填补渝鄂湘交界地铁路网空白

  届时,张家界将告别无高铁时代,长沙往来张家界的时间也将缩至3小时以内。

  黔张常铁路是渝长铁快速铁路的一段,起于重庆市黔江站,途经龙山县、桑植县、张家界市、桃源县,接入石长铁路常德站,共设有15个车站。

  经过联调联试之后,黔张常铁路现在已进入到按图试运行阶段,期间,将进行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及应急演练。

  根据最新了解到的情况,在运营后黔张常铁路,不仅有160至200公里列车。还将有250公里时速的列车,从长沙至张家界最快只需2小时40分钟 。

  预计黔张常铁路将于本月底开通运营。据了解,黔张常铁路的开通将填补渝、鄂、湘三省交界地区铁路网空白,也将结束张家界没有高速动车组的历史。

编辑|白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