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芒果都市发出“医美乱象”相关报道:要美还是要命?央视曝光!涉及湖南长沙多家美容院、美甲化妆店!埋线减肥、3天学整容、会议室成手术室……真敢!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有知情人士爆料称,长沙有一些医疗美容门诊,在给消费者打美白针、玻尿酸,或是做十几万元的隆胸手术时,介绍人的回扣费,竟是顾客总消费金额的60%至75%。

  - 1 -

  长沙珀斐医疗美容门诊部

  高瑞丝医疗美容

  中介可获高额提成

  面对顾客来访,长沙市岳麓区珀斐医疗美容门诊部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采购了一台价值上百万的特殊仪器,不仅能抽脂,还可帮顾客进行腹部塑形,做出想要的线条轮廓。

  这名销售总监称,他们这里主打美白、除皱针剂还有玻尿酸,不仅品牌知名,效果还不错。

  工作人员表示,介绍客户到他们这里来做医疗整形,可以获得顾客消费总额的60%至65%的提成。

  而长沙东风路这家“高瑞丝医疗美容门诊部”,则推出了价格十几万元的假体隆胸手术。

  与柏斐医疗美容门诊部相比,这里的回扣最高可达75%。

  这就意味着,爱美人士花高价做医疗美容,其实大部分钱,都被“美容托”赚走了,并未实际应用到医疗美容当中。

  - 2 -

  面对突查负责人拦门阻挡

  声称所用产品均正规

  沙发垫下发现来源不明药品

  当场戳穿“未用”谎言

  一边宣称设备先进,效果好,一边以高回扣宣传,不断吸引爱美人士前往。长沙珀斐医疗美容门诊部”和“高瑞丝医疗美容门诊部”,推出的高价医疗美容项目,正规安全吗?

  见执法人员到来,长沙珀斐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信誓旦旦表示,他们这里不存在使用违规医疗器械帮顾客抽脂,且也不会采购非正常来源的任何药品及医疗器械。

  然而,顺利进入门诊部后,执法人员在一个房间的沙发坐垫下,找出了一个隐蔽的储物柜,里面存放有大量来源不明的药品。

  面对执法突查,这名负责人表示,这批来历不明的药品不属于他们。不过,这一说法当场被执法人员戳穿。

  随后,执法人员对这批问题药品,全部予以暂扣。除此之外,该美容部两名护士也未进行职业变更注册。

  最终,长沙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对此立案调查。

  - 3 -

  高瑞丝医疗美容门诊部

  隆胸手术回扣最高可达75%

  隆胸属二级手术危险系数高

  查处之后仍未取得麻醉资质

  长沙“高瑞丝医疗美容门诊部”的代理人员,除了每天在微信朋友圈狂轰滥炸宣传整形案例外,还特意介绍,在这里整容不仅能让自己变美,还能领到75%的高额提成。

  记者在卫健部门查证得知,隆胸属二级医疗手术,危险程度高,涉及全身麻醉等多个环节,须由专业医疗机构和执业医师方可操作。而长沙市开福区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工作人员上门检查发现,“高瑞丝医疗美容门诊部”并未设置麻醉科。

  面对执法检查,这名负责人极不配合,迅速擦掉了手术记录上的排班表。

  现场,执法人员将该门诊财务资料及病例,全部予以暂扣封存,并将涉嫌超范围经营,再次对此立案调查,并依法对此严肃处理。

  长沙市场监管部门和卫健部门提醒消费者,要科学、理性看待医疗美容广告,不要轻信商家的宣传推荐,也不要盲目追求价格昂贵或标榜“创新”、“特效”的医疗美容项目。消费者进行医疗美容时,应选择有资质的正规医疗机构或医疗美容机构。在进行治疗前,消费者应当深入了解所用医疗美容产品的质量和来源。

  长沙市场监管部门和卫健部门也表示,关于医疗美容行业的高额提成返点乱象,将依法依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