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岳阳讯 “欠的钱必须还,现在我们也联系不到我儿子,这个钱我做父亲的替他还……”。近日,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受理了一件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被告父亲身患重病主动替儿子还债。

  戴某在某储蓄银行办理信用卡后使用该卡共透支本金45541.02元,产生利息5835.97元,违约金9786.62元,共计61163.61元。由于戴某一直未还款,银行起诉至法院。

  法院受理后,承办法官到被告戴某家中送达相关材料,发现被告戴某不在家,只有其父母在家。和两位老人沟通后,法官得知,被告戴某下落不明,戴某父亲身患重病。在承办法官向戴某父母释明到来缘由和利害关系后,戴某父亲表示,欠款是事实,他愿意主动替儿子还债。

  承办法官也跟原告做了相关工作,原告同意让被告先偿还本金,利息及违约金可以延迟偿还。被告戴某父亲如约偿还了本金,原告撤回了起诉。

  老子曾说“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则衰”。一个人的诚信很重要,没有信用,就没有立足之地,一个身患重病老人尚能如此,年轻人更当践行。

  潇湘晨报记者周凌如 通讯员吴晶 舒畅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