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清晨天刚蒙蒙亮,一男子手持尖刀刺伤老人并将其身上的手提包抢走后“消失”,嘉禾警方通过蛛丝马迹一路追踪,终于将嫌疑人抓获。

  案件发生后,民警仅仅用时12小时就将犯罪嫌疑人擒获,勘查、比对、研判、抓捕,一气呵成,大家的辛勤付出有了回报,而惩恶扬善、保护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就是他们最大的慰藉。

  案件回顾

  11月29日凌晨,嘉禾县公安局塘村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镇区某路段有一名老人被抢,身上有多处刀伤。接警后,民警快速赶到现场将伤者送至医院救治,并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案发当时天刚蒙蒙亮,受害人难以看清嫌疑人的模样,案发地点位于镇中心区域,人流量和车流量大,小巷密布,且嫌疑人得手后迅速逃窜至附近一条小巷后失去踪迹,给案件的侦破工作增加了难度。

  围绕案发地点,民警对沿线的群众进行走访调查,同时通过调取附近路段的监控视频研判分析,最终一名穿着厚棉衣头戴厚棉帽的男子纳入了民警的视线。经受害人辨认,该男子正是对她实施抢劫的嫌疑人,案件的侦办工作有了转机。然而限于视频监控覆盖的区域,在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嫌疑人再度“消失”。

  嫌疑人12小时后落网

  “案件的性质恶劣,大家要有必胜的信心,绝不能半途而废!一定要将嫌疑人抓获归案!“,面对在侦破工作中遇到的一个又一个困难,教导员欧钦雄不断地为专案组民警加油鼓劲。

  民警及时调整侦查方向,并组织警力奔赴嘉禾城区展开搜捕,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日17时许,民警破门而入将正在城区某宾馆休息的嫌疑人周某强抓获。

  一时冲动,走向犯罪深渊

  在审讯过程中,嫌疑人如实供述了其抢劫他人的犯罪事实。

  当天凌晨,我在外面捡到一把刀,当时看着天这么黑,加上自己这段时间手头紧,就想碰碰“运气”。我本来也没打算要刺伤老人,但是因为她总是拽着包不放,情急之下我就动了手。

  经查,嫌疑人周某强曾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目前周某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法网恢恢 疏而不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