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26 日,记者从邵阳市大祥区公安分局了解到,近期大祥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破获一起跨省流窜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夏某,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6 万余元。

  夏某曾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018 年 10 月刚刑满释放,出狱的他来到广州打工,然而没做两个月,好吃懒做的他嫌弃工作太累,选择辞职重操旧业。2019 年 8 月份,夏某流窜到贵州黔东南,在当地实施了多起盗窃,因其具有较强的反侦察能力,当时未被警方抓获。

  2019 年 9 月,窃得大量财物的夏某回到邵阳,赃款很快就挥霍一空。身无分文的夏某这次选择了就近作案,11 月 8 日 13 时许,来到大祥区某学校附近,通过攀爬进入一户居民家中实施盗窃,窃得现金 11 万元,黄金首饰若干。

  接到群众报警后,城南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仅用了不到 72 小时,就将流窜湖南、贵州等多省实施盗窃的夏某抓获。经审讯,夏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 实习生毛红枚 王开慧 欧阳曼青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