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株洲讯 既然男女两人分手了,两人间的感情也就结束了,彼此不会再有牵绊了。但现实中却有一些人,虽然两人已经分手,但却对对方死缠烂打,揪住从前的感情不放,对对方采用一些极端的方式。

  2019 年 10 月 25 日,被告人彭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被告人彭某和被害人刘某本来是一对恩爱恋人,二人本该有着浪漫结局,但随着感情纠葛演变成一场暴力悲剧。

  2019 年 7 月 26 日凌晨 1 点,被告人彭某到达被害人刘某位于株洲市解放街现代城的出租屋内,找刘某复合。刘某不同意,两人发生争吵,彭某见刘某拿出手机,以为刘某要打电话叫人过来帮忙,彭某随即抓住刘某,抢夺刘某手机。争抢过程中手机砸到彭某的嘴巴和鼻子出血。彭某气急败坏一拳头打在刘某的肚子上,接着连续用肘部撞击刘某的胸腹部数次。刘某跑出门并报警于当日凌晨 5 点到医院诊治。医院诊断刘某左侧肋骨第六、第七骨骨折。

  经株洲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鉴定为轻伤二级,案发后,彭某赔偿刘某现金人民币一万元,并于 2019 年 8 月 28 日主动到株洲市公安局巡警大队投案。

  法条链接

  第二百三十四条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来源:潇湘晨报记者周凌如 通讯员刘思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