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烟火人间,风味长存。11月20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联合新浪网、微博举办,新浪湖南承办的“点亮中国夜经济版图”长沙首发站系列主题活动之“夜赏”篇章热辣开赏直播。

  本次美食主题直播活动继是9月26日《点亮中国夜经济版图》长沙首发站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与全国网友进行互动,本次直播活动共筛选出了5家极具代表性的长沙知名餐饮店铺参与“夜赏”篇章直播。

  新浪湖南“吃播”接力方式成为一大亮点,两个小时视频+微博图文直播,带着线上线下网民享受了一场极致的美食盛宴,将长沙夜间美味用高质量的画面感呈现在受众眼前。

徐记海鲜徐记海鲜
徐记海鲜徐记海鲜
小新吃帝王蟹小新吃帝王蟹

  当晚19点,新浪直播第一组主持人准时来到徐记海鲜湘江店门前,带上新浪湖南的小新和小浪人偶直播打卡长沙美食,领略舌尖美味。“想吃点好的,就来徐记海鲜”,徐记海鲜用匠心打造舌尖味道,适时而食20年,每一款海鲜都是由原产地直接空运到店里。跃跃欲试的主持人从店内海鲜池中捞出一只帝王蟹后,厨师现场制作,将一个体展可达1.8米的大家伙瞬间制服,烹饪成餐桌上一道垂涎欲滴的美味菜肴。

炊烟时代炊烟时代
炊烟时代炊烟时代
炊烟时代炊烟时代

  19点30分,画面即刻切换至长沙悦方商场2楼的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第二组直播主持人已经做好了试吃准备。作为湘菜中的老餐企品牌,炊烟时代已在长沙火了19年,招牌菜——小炒黄牛肉还因众多明星打卡尝鲜而频频登上微博热搜。另外,该店的小炒黄牛肉还作为湘菜代表出现在联合国总部外教宴会厅餐桌上。还没等主持人介绍完,一碗香气扑鼻的小炒黄牛肉已端上桌来,鲜亮的色泽、热辣的香气瞬间让食客们感受到了湘菜的魅力,食欲大开。

费大厨费大厨
费大厨费大厨

  时间来到19点55分,在第二组主持人的带领下,摄制组来到悦方商场4楼费大厨。在湖南,辣椒炒肉是一款家喻户晓的家常菜,但是费大厨用独特的匠心将这道家常菜登上了大雅之堂。跟主材料之一的螺丝椒同色系的带炉餐具里,传来一阵阵诱人的香气,土猪肉浓厚的肉香里夹杂着蒜香跟椒香。一口下去,用来吸收油分的兔耳菌,带来脆韧的口感,土猪肉肥而不腻,润而不柴,螺丝椒皮薄汁多,辛而不燥。

坛宗剁椒鱼头坛宗剁椒鱼头
坛宗剁椒鱼头坛宗剁椒鱼头

  继续上楼,20点15分,大家来到悦方商场5楼的坛宗剁椒鱼头,一睹同样作为湘菜代表被呈上联合国总部外教宴会厅餐桌的“湖南最大鱼头”真面目。让人感到新奇的是,一份铺满火红剁椒的鱼头,风风火火地“坐”着轿子被放上餐桌。据店长介绍,鱼头之大、分量之重,一般人没办法直接端起。一瞬间,剁椒的香味铺面而来,一杯伏特加酒从鱼头上浇下,伴随着热闹的火焰,鱼肉的鲜美完全被激发出来。

文和友文和友
文和友文和友

  此刻,第一组直播团队已于20点30分马不停蹄地赶到了位于海信广场的超级文和友。长沙吃货的夜里,怎能少了文和友?今年国庆假期,文和友再次刷新排队记录,继续成为全中国“最多人排队的餐厅”。据了解,这家店是文和友旗下首创夜宵品牌“老长沙龙虾馆”升级版,斥资一亿打造的黑金店。近五千平米的超大空间,共7层的老楼里包含了人家近100户,商铺20余间,打造成一个80年代老长沙的超级楼中社区,全方位还原老长沙的文化与情怀。

  21点多,吸引数百万网民观看的“夜赏”长沙美食打卡直播活动结束。但在夜经济文化深厚的长沙,夜生活对于喜欢“昼伏夜出”的人们来说,不过是随着黑夜的笼罩刚刚开始。11月22日晚7点半,新浪湖南还将继续为大家带来“点亮中国夜经济版图”长沙首发站系列主题活动之“夜购”直播,期待你用流量守候!(文/白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