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尹婷)昨夜,说好的降温降雨果然来了,而且不仅是来了,还来的特别猛烈。

  据统计,全省大部分地区温度直接从20度以上,“速冻”至10度以下,有市民调侃:“双十一‘剁手’买的棉衣昨天刚到货,一降温正好派上了用场。”

  今日,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局获悉,在此次强冷空气影响下,18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北风4~5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11~13℃,最低气温4~6℃。19日全省阴天转多云,天气将逐渐好转。

11月17日夜刮起大风,气温骤降,怀化街上几乎没有了行人。11月17日夜刮起大风,气温骤降,怀化街上几乎没有了行人。
大风过后,11月18日早上湘潭街上铺满了落叶,环卫人员正在进行清扫。大风过后,11月18日早上湘潭街上铺满了落叶,环卫人员正在进行清扫。
 一夜风雨过后,11月18日上午的邵阳武冈仍然乌云密布。 一夜风雨过后,11月18日上午的邵阳武冈仍然乌云密布。
风雨过后,岳阳一处院内的篮球场湿漉漉的。风雨过后,岳阳一处院内的篮球场湿漉漉的。
11月18日上午的吉首街头, 行人都穿上了厚厚的冬装。11月18日上午的吉首街头, 行人都穿上了厚厚的冬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