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杨蕾 康思儒)“别怕,叔叔来帮你!”面对哭泣的男童,消防员一边小心翼翼地救援,一边哄着孩子。据介绍,这名4岁男童的左手中指卡在圆形铁片小孔内无法拿出。经过消防员10分钟的救援,男童的手指取了出来,并无大碍。

  11月13日晚7点30分,一名女子抱着一个男童急匆匆地来到娄底冷水江市消防救援大队,称自己孩子的手指被一片铁圆环卡住,希望消防指战员帮忙破除。

  中队指战员通过观察和询问发现,男童的左手中指卡在一个圆形铁片里拔不出来,手指已出现部分肿胀。见此情形,消防员立即使用切割器对铁片进行分解和破拆,由于男童一直在哭着喊疼,消防员只能一边分散男童注意力,一边小心翼翼地操作。经过十分钟的救援,男童的被卡手指被成功取出。

  消防部门温馨提醒:孩子年龄小,对身边事物充满好奇,很容易在大人不注意时发生意外。一旦发生孩子手指被卡的意外,家长首先要保持冷静,在自己能力范围不能解决的情况下,可以求助119,切不可鲁莽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