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13 日,宁乡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突击检查,查处问题水厂一家,问题食堂一家,问题冻库一家。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宁乡市坝塘镇光华村一处包装饮用水生产厂家。检察人员发现,该水厂在尚未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生产桶装饮用水对外销售,水厂往来票据显示,仅 13 日当天就对外销售了 121 桶水。执法人员当场查封该水厂,下一步还将对该水厂进行立案调查。

  在宁乡市喇叭口农贸市场一家冷鲜食材供应中心,执法人员在其门店两个冻库内发现了 11 件无中文标识的进口猪蹄,店主无法当场提供海关检验检疫证明,执法人员现场封存扣押该批猪蹄,在进一步调查取证后再进行处理。

  在宁乡市玉潭街道某培训学校,执法人员在其小食堂内发现,两层的消毒柜不用于碗筷消毒,而是堆满剩饭剩菜。经检查,发现该培训学校涉嫌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向师生提供餐饮服务,执法人员当场查封了该培训学校的食堂,并立案调查。

  (来源:潇湘晨报/记者李姝 通讯员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