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整改食品安全问题165个 岳麓区大力开展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近来,岳麓区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展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据了解,此次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共三个要点:检查学校是否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是否严格限定及筛选外购直接入口食品的供货单位及食品种类,是否存在售卖外购散装的冷食类食品、生食类食品、裱花糕点等;是否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及从业人员管理;对涉校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情况进行集中整治,重点检查了校园超市、周边食品经营门店以及学校配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

  截止目前,岳麓区完成学校、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自查 1420 户,自查出食品安全问题 165 个,完成整改 165 个,约谈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 28 人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 2480 人次,检查学校、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 1020 户,抽检食品 212 件,立案查处 4 起;培训从业人员 425 名,发放培训资料 670 份。

  (来源:潇湘晨报/记者李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