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 21 日,潇湘晨报记者从张家界消防获悉,近日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曝光火灾隐患,督促社会单位加强隐患整改。

  消防监督员在日常检查中发现永定区金色童话幼儿园、 永定区智慧树幼儿园、桑植县七巧板幼儿园三家幼儿园存在不同程度火灾隐患。

  其中,桑植县七巧板幼儿园安全出口不足,消防配置、设置不符合标准;金色童话幼儿园室内消火栓无水,楼梯间未设置乙级防火门;智慧树幼儿园安全出口数量不足,灭火器配置数量不足,部分电气线路未穿管保护,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未设置室内消火栓。针对无法立即整改的火灾隐患,消防部门对单位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单位明确整改措施,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确保师生安全。

  整改期间,张家界消防部门将联合各行业部门对隐患单位开展跟踪和指导整改工作,不定时进行 “ 回头看 ”,督促社会单位加强整改力度,确保在整改期限内整改完毕。

  (来源: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实习生 陈灏 通讯员 龙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