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10 月 20 日,记者从湖南气象局了解到,20 日,湖南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气温宜人,不过,很快阴雨和冷空气又将到访湖南。预计下周,省内多阴雨天气,其中 21 日至 22 日,湘西局地大雨。22 日至 24 日和 28 至 29 日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明显。

  实况资料显示,19 日 08 时至 20 日 08 时,全省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最高气温 25~27 ℃,最低气温 12~14 ℃;20 日早晨湘中偏南出现了大雾。为此,全省共发布大雾预警信号 18 县次。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下周省内多阴雨天气,气温也有大幅下降。具体来看,20 日下午到 21 日白天,张家界、怀化、湘西州、常德多云转阴天有小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21 日晚到 22 日白天,湘西、湘北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部分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转小雨。22 日晚到 23 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南局地中到大雨。

  近期,省内冷空气比较频繁。20 日回温仍较为明显,最高气温有 27~29 ℃,不过 22 日至 24 日和 28 日至 29 日,将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明显。20 日最高气温 27~29 ℃,21 日最高气温湘西 24~26 ℃,其他地区 27~29 ℃,21 日最低气温湘西 13~15 ℃,其他地区 15~17 ℃。

  下周开始,阴雨将成为湖南天气的主场,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出行需带好雨具,避免淋雨着凉,同时,提醒驾驶员朋友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来源: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通讯员 曾彦彦 实习生 王开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