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17 日下午 4 点多,送货司机周后军开着车去隆回县七江乡为客户送鸡蛋,在六都寨天桥往七江一公里处,看见路边有一辆红色小车,因冲撞护栏,车身严重受损。车上一共有 7 个人,其中有 2 人受伤,周后军看见伤势最严重的是司机肖先生的母亲,当时她坐在路边,鼻子和嘴里都是血,当天天气比较冷,老太太整个人在发抖,周后军便赶紧让路人帮忙拨打 120,同时告诉围观的路人们注意安全,不要聚集在马路中间。

  由于医院的救护车数量紧张,无法及时赶到,周后军便提出将肖先生三人先送去隆回县人民医院。当时肖先生问周后军需要多少车费,周后军回答他:“ 这不是谈钱的时候,我不要你们的钱。”

  等周后军赶到隆回县人民医院时已经 5 点多了,原本答应在这一天为客户们送鸡蛋,也因为救人而耽搁了。在这个过程中甚至有一位客户给周后军发信息,责怪他不守信用,并告诉他不必再来送货了。当晚周后军发了一条朋友圈,向自己的客户解释失约的原因。经营着一家小超市的胡女士说,原本她和周后军约好 17 日送货,见他一直没来,心里还发牢骚,但知道事情原委之后,胡女士便赞赏道:“ 这样的老板很好啊,跟他做生意很放心,不是把钱放在第一位的。”

  肖先生也对周后军的行为表示了感谢,幸亏送医及时,他母亲的伤势现已无大碍。周后军本身也是隆回县大东山志愿者协会的会员,他说:“ 作为一个志愿者,在日常生活中遇到需要帮助的人,这也是我们必须要做的。”

  (来源:潇湘晨报实习记者王佳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