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在橘子洲玩耍、拍照。组图/记者吴琳红游客在橘子洲玩耍、拍照。组图/记者吴琳红

  (潇湘晨报记者 马慧 通讯员 周鹏伟 唐金生 长沙报道)国庆长假第三天,你是怎样度过的?一刷朋友圈,趁着长假在外旅游的游客不在少数,有人选择出境游,前往荷兰、巴黎等地打卡,也有人来到三亚,享受最后的“夏日”。

  10月3日,记者也从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国庆长假第三日,全省各大旅游景区客流量饱满。其中,长沙岳麓书院、岳麓山景区当日超最大承载量,景区已启动应急预案。

  目前,全省纳入监测125家旅游区(点),前三日累计接待游客560.97万人次,同比增长11.8%,纳入监测景区(点)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72亿元,同比增长11.2%。

  桃花源景区开展万人红歌会

  国庆黄金周,中国桃花源景区内人头攒动。10月1日至2日,中国桃花源核心景区共接待游客4.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约1100万元,同比增长10%。

  国庆黄金周期间,桃花源景区活动丰富。10月1日生日的游客凭身份证可享受在游客中心一元购票的优惠,景区还会送上桃花米酒、木梳等精美礼品。同时,景区还开展万人红歌会、我与国旗合个影、万人祈福庆丰收、年代照片墙、年代秀场、非遗表演等特色活动,让游客体验充实美好的假期。

  景区主干道、特色街区、主要景点等区域张灯结彩,悬挂五星红旗,设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喷绘、标语。核心景区内播放爱国歌曲,组织舞蹈表演,为祖国庆生。古镇大型篝火晚会热闹非凡,《寻梦桃花源》室内演艺节目场场爆满,《桃花源记》山水实景演出加演。乡村游方面,张家湾村、汤家山村等十余家农家乐连续两天入住率和上座率均为100%。

  节前,景区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人员培训,确保所有游客玩得安全、开心。10月1日起,常德桃花源机场、常德火车站、常德汽车总站开通了旅游专线,极大节省了游客出行成本和出行时间。此外,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干部职工在景区各重要路口,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热心解答游客咨询、引导游客文明旅游。

  凤凰古城两日接待游客19.79万人次

  国庆假期第三天,记者了解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也迎来旅游高峰期。

  据统计,10月1日至2日,全县共接待游客19.7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186.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27%和2.03%。

  跟团游、自驾游,纷至沓来的游客,走进凤凰古城。沱江北门,游客排起百米长龙等待上船。古城内,游客密集,入夜后,沱江两岸的人流量更达到顶峰。庞大的人流量无法阻挡游客出门打卡,反而更增添了节日氛围。

  “水美景美人更美,特别是晚上的夜景,非常迷人!”从沱江泛舟景点走出来的广东游客覃先生,对凤凰的美景大加赞赏。覃先生说,第一次来到凤凰游玩,先后参观了沈从文故居、古城博物馆、杨家祠堂等景点,还欣赏了凤凰夜景,被凤凰的夜晚深深吸引。之后,他还将打卡凤凰的各乡村游景点。

  古城之外的苗乡,同样人潮如织。飞水谷、苗人谷、老家寨、拉毫营盘、凤凰之窗等一批乡村游景点迎来多人参观,乘坐农家船游平湖、探访千年溶洞、走玩古苗寨、登上苗疆边墙、观看非遗情景大剧,体验神秘湘西、多彩凤凰。

  此外,凤凰老洞露营基地、竹山无边游泳池等一批新亮相国庆黄金周假期的乡村景点,也受到游客青睐。露营、观光,成为国庆节的一大亮点。与此同时,凤凰凉灯也成为国庆黄金周假期的一个度假胜地,吸引大批游客度假体验。

  此外,全省多个旅游景区推出国庆假期系列活动。在靖港古镇,多名身穿旗袍,手撑油纸伞的演员穿过街巷,吸引游客注意。

  记者了解到,国庆期间,靖港古镇增设“抖旅空间”,免费提供服装道具拍摄,同时组织汉服秀、旗袍秀等系列街头表演,还有魔术、歌舞、民乐多个演出,国庆假期第三日,累计接待游客3万人次。

  此外,国庆期间,靖港古镇推出系列优惠活动。名字中带有“中”“华”“国”“庆”字的游客,凭身份证购买景区套票,可享五折优惠。凡购买靖港古镇景区套票的游客,均可免费获得10元消费券,凭票可参与抽奖。

  株洲方特巨型蛋糕签名墙表白祖国

  国庆七天长假,株洲方特推出系列欢庆活动,花式表白祖国。漫步株洲方特,随处可见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园内设置多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拍照打卡点。

  假日期间,不仅有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附属童声合唱团表演,更有国庆主题烟花秀、巨型蛋糕签名墙、《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等主题庆祝活动。园区内还将开展大胃王挑战赛等福利活动,和游客们一起在欢乐中向祖国献礼。国庆期间,梦幻王国日场延时至20点30分,欢乐世界日场延时至19点。这个国庆,来乐园开启专属欢庆假期。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随着卡通城堡前的音乐声奏响,10月1日上午,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附属童声合唱团国庆特别版合唱在株洲方特梦幻王国城堡前上线。青少年童声合唱团的小朋友们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三首爱国歌曲,音乐传递的温情与感动引发全场共鸣,游客也齐声合唱。此外,株洲方特两大园区还提供免费彩绘服务。

  除了精彩纷呈的各类主题活动,园区酒店+门票特惠活动还在持续中。666元起,住株洲方特东厢酒店,畅玩欢乐世界、梦幻王国两大主题乐园,吃住玩一站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