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千人共聚新华联铜官窑古镇,通过“同吃一碗面,共祝祖国好”活动。) (10月2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千人共聚新华联铜官窑古镇,通过“同吃一碗面,共祝祖国好”活动。)
(热气腾腾的牛肉面便呈现在桌前。) (热气腾腾的牛肉面便呈现在桌前。)
(杆子面非遗传承人易胜正在现场制作表演。) (杆子面非遗传承人易胜正在现场制作表演。)
(与新中国同岁老人受邀上台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与新中国同岁老人受邀上台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游客们在品尝之余,为本次“同吃一碗面”活动点赞。均由 铜官窑古镇 供图) (游客们在品尝之余,为本次“同吃一碗面”活动点赞。均由 铜官窑古镇 供图)
 

  星辰在线10月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胡伟男)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有在生日当天吃寿面的习俗,10月2日上午9点半,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千人共聚新华联铜官窑古镇,通过“同吃一碗面,共祝祖国好”活动,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据了解,本次活动还有杆子面非遗传承人及15位与共和国有着深厚渊源的特殊嘉宾受邀参加,他们或者名字叫“建国”与“国庆”,或者与新中国同天生日,是铜官窑古镇广泛征集到的15位幸运儿。

  凡当天在铜官窑古镇现场的,进场入座即可以免费吃,70张桌随即被游客挤得满满当当。来自古镇的大厨们在碗里装上面,浇上精心熬制的汤汁、再撒上腌制好的牛肉片,热气腾腾的牛肉面便呈现在桌前。

  伴随古镇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出,工作人员们将长寿面分发到各桌,来自铜官街道的乡邻、游客朋友们等近千人参与者共同举筷,分享同一份祝福。

  “这不只是古镇与游客的欢聚,更像是一场邻里家宴。”参与游客纷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