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晚,浏阳“气态无烟发射型烟花”首次亮相橘子洲10月1日晚,浏阳“气态无烟发射型烟花”首次亮相橘子洲

  10月1日晚上8点30分,湘江橘子洲上的夜空升起了一朵朵璀璨之花,一场精彩绝伦的焰火表演正在上演。

  这也是浏阳“气态无烟发射型烟花”首次在公开场合燃放。

  “气态无烟发射型烟花”由东信烟花集团有限公司研发制作完成,燃放采用多重芯及多变色礼花弹,并首次采用微烟气体发射技术,降低噪音、烟雾污染,提高环保和观赏性;采用第四代新型点火设备,内置全向型无线点火,进一步强化点火设备的防水能力和兼容效果。

  东信烟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自奇介绍,为了烟花发射用含能气体发射剂替代传统黑火药,公司首次建造了含能气体发射剂混合灌装生产线,生产过程采用了必需的安全生产设施,实现了自动化精准配比混合及定量灌装,含能气体组分为碳、氢、氧,燃烧后无烟。同时,公司还开发了一种应用在含能气体封装的充装自封包装结构,实现快速简易封装。应用该气态无烟发射装置发射的烟花产品,能实现与传统黑火药基本一致的点火、发射效果。

  浏阳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开发的烟花产品通过了国家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各检验指标均符合GB 10631-2013《烟花爆竹安全与质量》标准要求,经试用,效果良好。该项目整体技术在烟花爆竹行业居于国内领先水平。

  近年来,浏阳花炮企业致力于新产品、新材料、新工艺研发与应用,陆续推出了微烟引线、微烟发射药、气态发射、无引线连接的环保组合烟花等安全、环保花炮新产品。通过环保杠杆促进企业对工艺升级换代,让整合行业资源,全力塑造浏阳花炮科技、绿色、安全、高质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