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近日,为纪念九三学社创建七十四周年,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在长沙民主党派湖南省委机关会议中心举行《九三学社湖南简史》发行仪式暨社史座谈会。作为湖南省首部公开发行的民主党派历史,《九三学社湖南简史》计 69 万字 , 全书有引言、11 章、附录共 13 部分,由学苑出版社出版,举行发行仪式是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开展 “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省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原主委、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卢光琇,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邓焕生等领导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副主委吴金明主持。

  张大方、卢光琇和邓焕生共同为《九三学社湖南简史》发行揭幕。

  张大方说,从现在的历史坐标,我们可以看到,九三学社与湖南有着不解之缘;湖南九三学社发展的进行曲里,跳动着一个个湖南九三人激扬的音符;作为湖南爱国统一战线的成员之一,湖南九三学社准确把握性质定位,围绕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在湖南建设、改革、发展的历程中,在湖南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征程中,我们始终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湖南的发展繁荣,为湖南人民的幸福安康,贡献智慧,贡献力量。

  (通讯员李成军 潇湘晨报记者李柯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