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17 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2019 年湖南省第二次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工作已启动,根据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此次我省面向社会公开招录消防员计划为 684 名。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于 2018 年 10 月成立,隶属国家应急管理部,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按照纪律部队标准建设管理,是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和国家队。此次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面向社会公开招录消防员,主要是消防救援队伍和森林消防队伍。其中,消防救援队伍由原公安消防部队转制组建,森林消防队伍由原武警森林部队转制组建。

  据了解,此次湖南招录的 684 人包括消防救援队伍 630 名(其中退役士兵 252 名、社会青年 378 名),森林消防队伍 54 名(其中退役士兵 22 名、社会青年 32 名)。全省 18 周岁以上、24 周岁以下 ( 1994 年 10 月 11 日至 2001 年 10 月 10 日期间出生 ) 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均可报名;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年龄可放宽至 26 周岁(1992 年 10 月 11 日以后出生)。

  招录采用网上报名方式,报名人员登录应急管理部官方网站,即可查询招录公告、招录计划、政策法规等信息。招录报名截止时间为 10 月 10 日 18 时。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实习生 陈灏 通讯员 汪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