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日消费潜力尽情释放

  全省接待游客近21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7.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51%和16.99%

  记者9月15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中秋小长假3天,全省多地文化和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尽情释放,全省共接待游客2092.8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7.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51%和16.99%。全省纳入监测的124家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23.78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3.0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3%和13.3%。

  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散发出浓郁的“湘味”。长沙铜官窑古镇提灯夜游、猜灯谜等活动吸引了近3万人“打卡”。长沙世界之窗新增120米高的观景台,供游客登高赏月,园内合拢宴、放河灯祈福等让游客感受传统节日的气氛。汨罗推出烧宝塔活动,市民游客踏着古乐跳起围塔舞。崀山“中华一家亲·两岸潇湘聚”、南岳区朱陵宫拜月、黄岩生态旅游度假区格桑花海赏月等活动引得游客纷至沓来。

  今年中秋小长假,游客最青睐的文化旅游相关品类前三名是文物古迹、博物馆、古镇,其中,古镇类旅游产品预订量增幅高达86%。夜间游玩门票在线订单量同比增长六成,其中,主题乐园夜场票销售量同比增幅超过80%。美团发布的2019中秋假期消费趋势预测报告显示,长沙在全国新晋旅游热门城市排行中位居第四,夜间消费订单量位居第四,增速超过北上广深一线城市。

  (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 孟姣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