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9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通讯员 戴帅汝 实习生 王开慧 田译文)9月11日,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以晴热少雨的天气为主,湘西、湘南多午后对流,雨量偏少二到五成,局地七成;有持续性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达38℃以上,需注意防暑降温。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湖南无明显降雨过程,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湘西、湘南多午后对流,雨量偏少二至五成,局地七成。其中12日白天:永州、郴州、邵阳、株洲、衡阳多云,部分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北风2~3级。12日晚到13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13日晚到14日白天:全省依然是晴天间多云。

  气温偏高,18日前有持续性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达38℃以上。其中12日最高气温湘西33~35℃,其他地区35~37℃,12日最低气温24~26℃。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需注意防范持续高温对公众生活、农业生产的影响,并加强对森林火灾的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