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9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胡潇予) “原来这么多年我吃的都是‘假湘菜’!”25岁的美国波士顿大学研究生AlexMacDougall说,直到接受本报驻波士顿通讯员徐子宜采访时,他才知道,在美国到处都是的“湖南牛肉”、“湖南鸡”,湖南并没有,并不是真正的湘菜。

  Alex是正宗的美国马瑟诸塞州人,与来自湖南株洲的徐子宜在同一个合唱团。

  “美国是个多元文化的国家,湖南的湘菜很有名,所以湘菜馆还是比较多。”Alex告诉我们。但当我们问起他印象最深的湘菜时,他第一个想到的却是湖南人很少听过的“湖南牛肉”、“湖南鸡”。对此,Alex估计,这是因为湘菜很好吃很有名,美国华人有这样的需求,慢慢也吸引许多美国本土人想来尝试。但由于湘菜口味偏重偏辣,美国人比较爱味道甜且有酱汁的菜,许多湘菜馆就此做了一些改良。这些腾空而出的菜名,就是因此而得来。

  知道真相后的Alex说,即使是湖南没有的“湖南鸡”,其辣度也是自己需要勇气来接受的。不过,听了我们的介绍后,他对于正宗的湘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停地问我们正宗的湘菜有些什么,并表示很期待吃到真正的湘菜。在新闻系读研究生的他憧憬:“我甚至可以当一个美食评论家,好好地品尝真正的湘菜,然后写自己的专栏,让大家知道真正湘菜的味道,想想都很酷呢。”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