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5>>>明星大v十四市州齐助威,向全世界推荐湖南 

  相关链接>>>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创新湖南融入世界

  9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外交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将于9月12日下午4:30分在外交部南楼举行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创新湖南,融入世界”。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出席并致辞,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将分别讲话和推介,外国驻华使节代表将应邀与会并与来宾互动交流。

  近年来,湖南以“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为发展总战略,坚持科技、产品、文化、扶贫创新,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果。而此次推介活动将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展现湖南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积极发挥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长江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结合部的区位优势,形成新的发展格局,为各方深入了解湖南、感受湖南,拓展合作搭建平台。

  有着“秋风万里芙蓉国”之称的湖南“新”在哪儿?其实,早在2014年起,今日女报全媒体就关注并报道了不少外国友人来湘“取经”、学习新知的故事——他们来到大美三湘,满怀敬意学中医、组团探秘“早教模式”,甚至漂洋过海“求姻缘”,都只为在湖南赏一方美景、学一方本领、享一方美俗、成一段美好。

  “湘”知:外国友人组队学中医

  湖南,是闻名中外的中医药大省。近年来,随着中非关系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非洲青年选择来中国留学。教育部今年4月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有81562名非洲留学生在中国各地高等院校学习。其中,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先后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学习、研修中医药。

  今年5月17日,在巴基斯坦揭幕的“中巴中医药民族医药研究中心(基地)”是湖南中医药大学首个正式在海外挂牌的合作研究中心,也由此掀开了湖南中医药学“一带一路”海外合作的新篇章、新时代。

  在外国友人眼中,湖南的中医药有多厉害呢?2017年4月,今日女报全媒体就曾报道《歌手》节目中吸粉无数的哈塞克斯坦青年歌手迪玛希的中医求诊故事,他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自制铁笛润喉丸,太棒了!”

  “湘”邀:非洲考察团探秘“湖南早教模式”

  2018年9月18日,湖南湘潭县射埠镇高凤村迎来了一群“稀客”——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全国妇联、湖南省妇联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自埃塞俄比亚、乌干达的政府官员考察团来到这里,开启了探寻“湖南早教模式”的旅程。

  是怎样的项目理念、专业服务吸引了远道而来的客人?答案就在备受大家喜爱的儿童早期发展社区家庭支持服务项目中心(以下简称“ECD”)里。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儿童教育专家陈学锋指出,儿童早期发展和教育在国际上已经很受重视,而湖南省于2013年成为首批ECD项目试点区后,经过5年探索,如今已经使有质量的规划变成现实可推广的模式。

  创新教育,湖南有新招。2018年9月20日,今日女报全媒体推出了这篇专题报道,揭秘湖南教育融入世界的小秘密……

  “湘”甜:洋女婿最爱“辣妹子”

  有人求学,有人经商,也有人爱上湖南的一方水土一方人。据湖南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向今日女报/凤网记者提供的数据显示,从2010年到2016年的7年间,在湖南省民政厅办理涉外婚姻登记的新人共有14150对。仅2016年就有1581对(包括涉华侨、涉台、涉港澳)。而在1581对新人中,男方涉外有1197对,占到总数的75%。也就是说,在湖南,洋女婿的人数远远超过洋媳妇。

  洋女婿为啥爱湖南?2017年2月17日,中国的新春佳节,今日女报全媒体就报道了跨国婚姻中的“湘”甜故事。

  湖南,不靠海不沿边,但在这里,全面发展的步伐从未停止,与世界的距离越来越近,国际范儿越来越足。

  今年6月12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首班长沙直飞内罗毕的航班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腾空而起。这是首条由湖南直飞非洲的定期航线。

  6月27日至29日,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就在省会长沙举办。为期三天的博览会期间,中非共签署了84项合作文件,涵盖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农业、制造业、航空、旅游等多个领域,涉及金额208亿美元。

  紧接着,9月10日至19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率湖南省代表团访问美利坚合众国佐治亚州、墨西哥合众国墨西哥州和多米尼加共和国,走访了惠普、伟创力、卡特彼勒、约翰迪尔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总部,并与当地政府探讨合作事宜。

  湖南融入世界,不仅“引进来”,还在不断“走出去”。这些年,勇敢热情的湘妹子们纷纷迈出了走向世界的步伐,或经商,或行医,或援建……她们带着使命与爱,将湘女的多情和美好展现在世界舞台上。正如杜家毫书记所言,“要奋发赶超,首要的是加强开放知识学习,倡导开放理念,养成开阔胸襟,打造开放发展环境”。

  “湘”商:湘妹子的海外“生意经”

  今年6月30日,在非洲打拼了10年的湖南妹子罗小娅正在广州为自己从尼日利亚进口的木材寻找客户。此前在长沙举行的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让她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说起自己的这10年,罗小娅十分感慨。她曾将国产手机卖到非洲的肯尼亚、坦桑尼亚、尼日利亚等国,也做过收购木材、矿产和农产品生意。在异乡打拼的过程中,中国人的勤劳、善良,让罗小娅享受到了不少“福利”,当地人因为她是中国人而对她十分友善。

  在此过程中,罗小娅也感受到了别样的“湘”情,比如在尼日利亚,“吃中餐是一件很高级的事情,如果中国人邀请当地人吃中餐,那是很高的礼仪”。今日女报全媒体记者也于今年7月4日推出报道,带大家看看那湘妹子的“非”凡体验。

  “湘”情:远渡重洋,救死扶伤

  埃博拉和艾滋病——这些病毒给大多数受疫情影响国家的经济、卫生系统和政府都留下了永久的印记。然而,就在深受其害的非洲人民彷徨无助之时,中国医生踏上“援非之路”, 湖南的医务工作者们挺身而出。

  湖南籍女军医李玉(化名)到达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协助抗击埃博拉;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性疾病专家沙新平、重症医学科专家徐道妙等3人被派驻到西非最贫穷国家之一的塞拉利昂;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龚颖萍任命2016年中国妇幼健康宫颈病变援津巴布韦项目湖南医疗援助队的队长……他们被称作“离非洲病毒最近的湖南人”。今日女报全媒体陆续关注了她们的故事。

  “湘”思:湖南姑娘的“刚果中秋节”

  2016年9月13日,中秋佳节。“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每年中秋月圆之时,有那么一群湘妹子,她们不仅中秋节也要上班,关键是月饼特别难买,更有甚者,还要面对动荡的政局和混乱的治安……她们就是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刚果(布)国家1号项目部的建设者。

  2016年9月16日,今日女报全媒体记者曾记录下这群湖南女人在非洲过节的小故事,有温暖、有感动、有震撼、有感激……因为她们的付出,湖南融入世界的步伐更近一步。


  湖南地出金,十里不同音!

  看到这儿,是不是该给你#不知道的新湖南#点个赞呢?

  在这个充满人情味儿的地方,你有怎样的故事——欢迎大家留言分享,咱们一起为湖南加油!

  (来源:今日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