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之韵吸引世界。资料图湖南之韵吸引世界。资料图

  ——“创新湖南融入世界”系列评论之一

  酒香也怕巷子深。为了让世界了解湖南,让湖南走向世界,向全世界推广新中国成立70年来湖南取得的辉煌成就,“湖南全球推介会”向我们徐徐走来,让湖南的“香”溢出中国,飘向世界。

  厚重湖南,在“一带一部”之中展现湖南精彩。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时提出,湖南要发挥作为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结合部的区位优势,抓住产业梯度转移和国家支持中西部地区发展的重大机遇,提高经济整体素质和竞争力,加快形成结构合理、方式优化、区域协调、城乡一体的发展新格局。从加快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的经济腹地支撑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撑,再到构建“一核三极四带多点”,我们感受到一个“清风扑面”“蓄势待发”的湖南,更感受到一个存“万千机遇”的湖南,这样的厚重湖南怎不让人欢喜。

  活力湖南,在创新开放之中迸发澎湃之力。新中国成立70年来,湖南取得了辉煌成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三湘大地处处旧貌换新颜。而这一切都得益于创新开放的理念。湖南努力向前,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人才高地,发挥离粤港澳大湾区近的开放发展潜力,坚持不懈地抓创新开放,不仅挣脱了束缚,更以机制、观念、技术多方位、多维度的创新姿态敞开湖南大门,向世界抛出“橄榄枝”,吸引世界的目光。湖南不断汲取成长力量,激发澎湃的发展力,让世界走向湖南。湖南正迈向创新开放的制高点,搭建起湖南融入世界、世界走向湖南的桥梁。

  魅力湖南,在生态与文化中展露秀美湖南。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是对美最纯粹的诠释。说到湖南不得不说那白鹭翱翔、江豚腾跃、烟波浩渺的八百里洞庭湖,水碧草青、岸芷汀兰,一派勃勃生机。在这样的美景之中,如果再加上文化的熏陶、精神的享受,那又是何等的逍遥自在。湖南省旅游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秀丽,文化积淀深厚,民族风情浓郁,湖南以“水”之柔美让我们见证湖南之秀,湖南以生态之优让我们见证湖南之美,湖南以“文化+”之新让我们见证湖南之韵,在如诗如画之中,让我们感受湖南的“端庄秀美”,让这样的“湖南之美”释放更多的潜能,助力打造更强的优势和国际竞争力。

  在“一带一部”的发展定位之下,创新湖南、开放湖南、生态湖南、文化湖南蝶变成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呈现在世界的“黑板”上,让湖南与世界的距离更近,让共促发展的路子更宽广。我们坚信,湖南以创新开放的姿态融入世界,必将开创辉煌新局面。

  (来源:湖南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