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借调人员8年不交党费被除名 相关党支部负责人被处理

  新华社长沙8月18日电(记者阳建)一个教师借调外单位工作长达12年,期间8年多没有交党费,即使在正式调入借调单位后仍不交党费……据湖南省茶陵县纪委监委日前通报,该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尹美林被党内除名。

  茶陵县纪委监委调查发现,2005年7月,茶陵县火田中学教师尹美林借调到县交通运输局,至少从2010年起,尹美林既未在原单位交党费,也未在借调单位交党费。2017年6月,尹美林正式调入县交通运输局后,仍未交党费。经认定,从2010年1月至2018年8月,一共104个月,尹美林都没有交党费。根据有关规定,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不交党费,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2019年5月,尹美林被党内除名处理。

  时任火田中学党支部书记的谭某、组织委员龙某,对尹美林未按时交党费没有及时提醒,对尹美林长期不交党费问题未及时处理,两人均受到批评教育处理;县交通局党总支书记刘某和时任交通局机关党支部书记谭某,对支部党员管理不严、业务不精,均受到书面诫勉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