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8 日,75 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公布 2018 年决算经费数据。经统计,2018 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年度决算总经费已超过 4000 亿元。其中决算经费均超过 100 亿元的有 7 所高校。

  总经费排名第一的依然是清华大学,为 276.44 亿元。其次是浙江大学、北京大学和上海交大。75 所高校中有三所高校决算数字未超过 10 亿,分别为中央美院、中央音乐学院和中戏。

  七所学校超百亿

  从各大高校来看,和往年一样,今年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年度决算经费领先于其他高校,这七所高校的年度总决算超过 100 亿。

  理工类远多于文科类

  同类院校中,东部发达地区的高校,相比于中西部地区的高校,总体经费上也要充足不少。

湖南 2 所高校中南湖大上榜湖南 2 所高校中南湖大上榜

  湖南两所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南大学和湖南大学也公布了 2018 年的部门决算。其中中南大学总经费 72.68 亿元排在第 19 位,超过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湖南大学总经费 41.24 亿元排在第 34 位。

看到这份 “ 全国最有钱大学 ” 的排行,网友们也有话要说看到这份 “ 全国最有钱大学 ” 的排行,网友们也有话要说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