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27日,湖南省委党校第90期厅级领导干部进修班赴韶山开展为期两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学员们参观毛主席故居、故园和青年毛泽东求学旧址,接受专题辅导和情景教学,观看大型实景演出,召开组织生活会,调研生态农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情况。6月26日,是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第一天。

湖南省委党校第90期厅级领导干部进修班来到韶山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湖南省委党校第90期厅级领导干部进修班来到韶山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626日,湖南省委党校第90期厅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前往韶山,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学员们领略伟人风采、重温革命历史,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深受教育,收获很大。

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
厅干班全体学员在毛泽东铜像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厅干班全体学员在毛泽东铜像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毛泽东与反腐倡廉展、生平展参观毛泽东与反腐倡廉展、生平展

  忆往昔,今天是毛主席回到家乡韶山60周年纪念日,省委党校第90期厅级领导干部进修班上午9点半在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举行了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仪式,并重温入党誓词。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厅干班的学员们参观了毛泽东与反腐倡廉展、生平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展,结合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在学习过程中联系实践中的困惑、工作中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思考,从中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工作思路,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

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展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展

  厅干班还接受了《睹主席遗物 学伟人风范 做合格党员》的专题辅导,在《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的情景教学中,重温了解了当年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更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事业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共产党员风范和人民公仆情怀。

在毛氏宗祠内参观在毛氏宗祠内参观
专题辅导专题辅导
观看《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大型实景演出观看《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大型实景演出
《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大型实景演出现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大型实景演出现场

  据悉,此次为期两天的学习教育活动,将把理论知识与实地调研、交流讨论进行结合,让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都得到有效的提高,旨在提升全体学员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不少学员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我们应当传承先辈们的伟大革命精神和党的光荣传统,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工作岗位,将革命精神与光荣传统实践于日常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努力践行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积极进取,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