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分享会现场。读书分享会现场。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记者 杨桦)“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6月14日上午,湖南省委党校2019年上学期第二轮主体班读书分享会在湖南省委党校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厅干二班、厅干专题二班、处干二班、处级公务员班、提升政治能力班、乡镇长班等六个主体班次的300多位学员进行了《习近平在正定》的读书交流。

  本次分享会由厅干二班学员,第二届学员管理委员会主任,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建元主持读书分享会,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曹健华进行现场指导。

  “只有和群众走得近,和群众才能处得亲;只有作风过得硬,政治立场才能站得正;只有担子担得多,事业发展才能走得远。”厅干二班发言代表,湖南理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国云分享了《学习总书记为民务实精神 担当新湖南建设排头兵》的主题发言。

  “崇高的品格、忘我的精神、亲民的情怀、务实的作风。”厅干专题班发言代表,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若梅分享了《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生动范本》的主题发言。

  “在坚定信仰中担当实干,在为民造福中担当实干,在攻坚克难中担当实干。”处干二班发言代表,湖南省粮食与物资储备局、省经济贸易技工学校校长兰录平分享了《做担当负责的实干家》的主题发言。

  “许国之志,为时代使命而立。爱才之心,为事业强盛而怀。创新之眼,为勇攀高峰而具。务实之风,为服务人民而树。”处级公务员班发言代表,湖南省社科联科研组织处处长邓曼分享了《习近平在正定》的读后感。

  “永存为民之心、践履为民之阶、掌握为民之能。 ”提升政治能力班发言代表,张家界市慈利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靖生分享了《以习为师,必有所得》的主题发言。

  “首先是基层干部必须坚守理想信念,其次是基层干部必须更加发奋学习,再一个是基层干部必须密切联系群众,最后就是基层干部必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乡镇长班发言代表,长沙市望城区丁字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倍求分享了《“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的初心与内涵》的主题发言。

  学员管理委员会主任周建元总结道,“《习近平在正定》这本书生动再现了习近平同志在县委书记岗位上的奋斗轨迹,真实展现了一位对党忠诚、善政为民、深入调研、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形象,对我们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通过今天的读书分享会,希望大家在百忙之中偷点闲,静静地读点书,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阅读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品读好书,提升修养,开阔视野,丰富知识,让我们成为有信仰、有思想、有作为的领导干部。”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