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某浩在常德某高校担任学工办副主任,2014年他染上了网络赌球,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月薪3000元的他,最高一次下注达到4万多元。然而,十赌九输,不多久刘某浩已负债高达200多万元。

  为了还债,他卖掉了房子借起了高利贷。最后,他打起了自己学校学生的主意……

  在常德某高校任职学工办副主任的刘某浩,生活原本一帆风顺。但“好奇心强”的他,在偶然一次机会中接触到网络赌博,并一发不可收拾。最终,刘某浩因赌博输钱欠了巨额高利贷。为了还债,刘某浩竟然利用自己高校职工的身份,以帮助学生方便缴纳学费为名,对147名受害学生实施诈骗,涉案金额85万多元。

  近日,常德武陵警方成功破获了这一诈骗案。4月22日,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经侦大队依法向检察机关以涉嫌诈骗罪,对刘某浩提请逮捕。

  学工办副主任为赌球背巨额债务

  今年3月,常德某高校工作人员带着该校学工办副主任刘某浩向武陵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投案自首。

  警方了解到,2017年至2018年,刘某浩在该校学生中编造散发可以帮学生交学费,直接减免相关费用等消息,要求学生将数千元不等的学费交给他,以此骗取学生的学费。

  获悉情况后,武陵分局经侦大队立即展开立案侦查。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浩,男,36岁,系常德某高校学工办副主任。 2014年,因上网浏览了国外赌球网站后,刘某浩开始接触网络赌球,并沉迷其中一发不可收拾。最初还是几十上百元投入,到最后变成几千甚至上万元的投入,一场最多下注高达4万多元。直到2018年10月,一直沉迷于赌球的刘某浩,负债累累,负债总额达到200多万元。

  为还债务诈骗学生学费85万多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走投无路的刘某浩,先后向亲朋好友、同事借钱,借不到钱之后,他又向高利贷和小额贷款公司借钱继续赌。 2018年7月起,刘某浩的经济“窟窿”越来越大,每月3000元的工资收入根本无法偿还,加之一些小额贷款公司的催债逼得紧,为还赌债和翻本,他打起了学生的主意。

  据办案民警陈雨骏介绍,2018年7月起,犯罪嫌疑人刘某浩在明知不符合学校规定的情况下,以帮助学生代缴学费的名义,要求学生将数千元的学费以支付宝、微信转账的方式转给他。该学院先后有147名学生,向刘某浩转款85.6万多元的学费。刘某浩在拿到钱后并没有转给学校财务处,而是用于偿还赌款、赌球以及生活开支。直至东窗事发,刘某浩无力偿还,遂在学校纪委与其谈话后,投案自首。

  他在忏悔书中写道:“自2014年起,不慎沾染上了赌博的习惯。因个人自我管控能力极差,越陷越深。从最初几十上百,逐渐发展为成百上千购买,并最终走上了外围赌球的不归之路。2015年起,我已经开始接触小贷公司和网络平台,从最开始的一家、两家发展到后来的十多家小贷公司、几十个平台。最后,接触到民间高利贷。到2018年初,我卖掉居住了十年的房子用于偿还各种债务,但已杯水车薪。”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本报记者宋凯欣通讯员吴林芳左强常德报道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