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图网友图

  4 月 21 日 16 时许,京广高铁赤壁北站因强降雨造成设备故障,使得经过该区段的列车大面积晚点。受此影响,截至 21 日 23 时,长沙南站逾 50 趟高铁列车晚点,最长晚点时间近 6 小时 ; 少量列车停运。截至 23 时 30 分,据悉已经抢修完成。

  据介绍,铁路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积极抢修,部分晚点列车正逐步恢复通行。目前,长沙南站始发的公交车延时运营至凌晨 1 时。

  长沙南站提醒旅客密切注意车站公告或通过 12306 客户端、客服热线查询实时车次时刻情况,妥善安排出行。

  市民吴女士本来是坐下午 3 点 40 从北京出发的 G505 次列车回长沙,按照正常时间应该是晚上 10 点 32 分抵达长沙南,“ 刚好回家洗漱一下睡觉,本来时间算得刚刚好。” 吴女士上车之后没多久就开始睡觉,她说按道理应该下午 5 点 51 从邯郸东发车,结果她一觉睡到晚上 9 点多起来,居然列车还停在了邯郸东站。

  列车就这么一直停着,直到现在晚上 11 点半才从邯郸站重新出发。“ 我算了下时间,我们应该足足晚点了 6 个多小时,按照这个情况,我应该是早上 4 点多才会到达长沙南站。” 吴女士说,第二天一早直接去上班,遇到这样的情况真的让人很崩溃。

  需要退票的旅客请注意:持有 4 月 21 日票面发站严重晚点动车组车票的旅客,如需取消行程,可在 4 月 25 日 18 时前到票面发站办理退票手续。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不晚于票面乘车日期起 30 天内 ( 含当日 ) 办理全额退票手续。上述退票业务均不收手续费。

  车站提醒旅客,尚未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在 12306 网站直接办理退票。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通讯员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