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志愿者组成“护河环保志愿队”,在圭塘河边捡拾垃圾。小小志愿者组成“护河环保志愿队”,在圭塘河边捡拾垃圾。

  红网时刻长沙3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威 记者 胡芳)“小鱼小虾快回来,现在河变清了,天变蓝了,岸变绿了,捕捞的人不见了,城市也是你们的家。”枫桥小学学生陈羽析满脸虔诚地说。

  拥有一域蓝蓝的天,共饮一弯青青的水,是我们的梦想与追求。3月29日,长沙黎托街道广益社区携手辖区枫树山大桥小学、枫桥七彩光乡村少年宫,合作组成了“护河环保志愿队”,在雨花区的母亲河——圭塘河畔开展环保护河活动。

  活动前,社区环保老师通俗易懂地给各位队员们讲解了保护河道的重要意义,告诉大家要保护水源、节约用水。然后队员们兵分两路:一队带上工具,拎着自制的垃圾分类袋,沿河捡拾起河岸的垃圾;另一队人则提醒来河边锻炼、休闲的市民不要乱扔垃圾,小心慢行,当心落水。

  队员们是带着任务来的。他们有的大声念出河边宣传告示牌——“水是生存之本,文明之源,生态之基”;有的队员拿出纸笔绘出圭塘河周围的生态植被,做好了自然笔记;有的用相机记录下河道周围干净美丽和谐的生态环境。大家一致感叹道:“我们对圭塘河多份关心,美丽雨花就多一份文明”。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环保志愿者“宣传+监督”的作用,身体力行地去影响身边人。广益社区负责人介绍:“自从打响蓝天保卫战以来,广益社区多措并举,先后开展了各类环保活动30余次。社区环保小喇叭宣传车每日走街串户。同时社区还自编自导自演群众喜闻乐见的环保情景剧,让生态文明理念走入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