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今年2月底,长沙市移动互联网企业已突破2.3万家。长沙高新区作为移动互联网产业聚集区,目前移动互联网企业总数已达6979家,2018年移动互联网产业产值达380亿元。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记者 龚蓉)距离2019年互联网岳麓峰会开幕还有5天,记者今天从长沙市移动互联网产业链推进办公室了解到,截至今年2月底,长沙市移动互联网企业已突破2.3万家。长沙高新区作为移动互联网产业聚集区,目前移动互联网企业总数已达6979家,2018年移动互联网产值达到了380亿元。

  长沙市移动互联网产业链办公室成立以来,以抢抓移动互联网发展机遇,争创全国移动互联网“第五城”为目标,聚焦产业升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全力推动长沙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在经济增速放缓、经济结构加快调整的攻坚时期,以移动互联网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充分发挥了经济“稳定器”的作用。

  数据显示,2018年湖南省移动互联网产业营收首破千亿,达到1060亿元,长沙作为主阵地,营收900亿元,同比增长20%,产业规模迈上新台阶。产业链各细分领域蓬勃发展,骨干企业实现做大做强:御家汇在A股上市,映客直播在港交所上市,拓维信息和快乐阳光进入全国互联网企业百强;马栏山文创园拥有芒果超媒、中广天择、中南传媒3家主板上市公司。

  与此同时,一批小微企业正加速成长。2018年,长沙高新区吸引新注册移动互联网企业1794家,新增融资企业48家,融资金额9.38亿元(不含58速运7月融资2.5亿美元、映客7月融资1.93亿美元)。马栏山文创园聚集视频文创企业2000多家,实现就业3万多人。

  新业态方面同样层出不穷,2018年新增省级以上公共服务平台7家,推动传统企业“工业云”改造,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支付、区块链、网络安全等新兴业态落地生根。

  此外,专注扶持移动互联网初创企业的“柳枝行动”,截至今年2月,已经为474个早期项目提供资金扶持,成为省内孵化项目最多的双创平台。

  长沙市移动互联网产业链推进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将根据长沙市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发展的有关要求,围绕全市移动互联网产值突破1035亿,增速达到15%工作目标,以和包支付产业为引爆点,以独角兽培育和重大产业项目引进为核心,以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筹备工作为抓手,着力推进移动互联网产业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