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巴糊车牌,被交警当街拦下

  红网时刻3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刘小满)为逃避电子警察抓拍,常德一名货车司机对被泥水完全覆盖的车牌“视而不见”,以为能逃过处罚。目前,这名司机将面临驾驶证记12分、降级和罚款200元的处罚。

  3月12日,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城区长庚路执勤时,一辆货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这辆货车后面的车牌被完全遮挡,只勉强看到一个“湘”字,车厢上的放大号牌明显缺损,书写不正确,民警立即将其拦下。

  经查,驾驶人名叫李某某,武陵区护城街道人,有A2驾驶证。李某某驾驶的货车注册登记号牌为“湘J457**”,后面的车牌数字被泥土完全遮挡,无法识别,同时车辆放大号牌也被涂损掉了两个数字。李某某承认,他自己知道货车车牌被遮挡和放大号缺损,但心存侥幸,以为这样可以避免电子警察拍摄也不会轻易被交警发现,不想还是被执勤民警查获。

  民警现场对其污损机动车号牌的危害和处罚标准进行了法制宣传,并责令驾驶人立即改正。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5条第2款、第90条、第24条第1款,民警依法对李某某故意污损机动车牌的违法行为依法做出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决定。同时,他还要面临驾驶证降级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