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南省第十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公布。岳阳市新增14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至此,我市省文物保护单位达到了59处。

闵氏宗祠闵氏宗祠

  

寿佛桥侧面寿佛桥侧面
左太傅祠鸟瞰图左太傅祠鸟瞰图

  新增的15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中,有古遗址3处,古建筑6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5处。其中,古遗址为坟山堡遗址、岳州窑(增补点---于家咀窑址、马王磡窑址)、君山青砖窑,古建筑类有月田孙家大屋、冠军大屋、左太傅祠、闵氏宗祠、团湾雁峰关、寿佛桥

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有湘鄂赣革命根据地旧址、中共湖南省委旧址、湖南省苏维埃政府旧址、长沙会战(新墙河战场旧群址)。周逸群墓。

石刻寿佛桥石刻寿佛桥
于家咀窑址于家咀窑址
马王磡窑址外景马王磡窑址外景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一大批重要文化遗产得到妥善有效保护。截止目前,我市共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7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59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