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传销骗了60万人的网逃被一个眼神“出卖”了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通讯员 蔡艺芹)当做贼心虚的逃犯与警察不期而视,会发生什么呢?结果就是,妥妥地被抓。昨日,在临湘火车站,涉嫌网络传销骗了60万人的逃犯何某就和长铁民警来了个相视一笑,心虚的眼神使得露出马脚,最终被抓获归案。

  2月16日10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临湘站派出所民警在安检口执勤时,一名身穿黑色棉服、中等身材的男子迎面走来,两人相视了一眼,该男子却突然笑起来,但又笑得很不自然,明显得心虚,随后扭头就走,也不进站了。民警觉得不对劲,追上前对该男子进行盘查。面对民警询问,该名男子更加紧张了,一度答非所问,也不肯拿出证件配合检查,提供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经查均不属实,企图忽悠过关。民警觉得更可疑了,便将男子传唤至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查,该男子正是网上在逃人员何某,今年55岁,湖南临湘市人。自2018年1月份以来,何某联合他人以网络科技公司为依托,宣称这是以人工智能为技术环境下的社交互联网创新广告平台,采取会员注册制,之后新会员通过购买平台虚拟种子进行静态收益和发展下线获得动态收益的资格,是不折不扣的网络传销行为。据统计,受害人员达60余万人,何某有重大嫌疑,2018年6月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被河南许昌市公安局上网通缉。被抓当日,何某称是准备乘坐火车去走亲访友的,当看到执勤民警后有些心虚紧张,于是想冲民警微笑一下来缓解紧张,谁知反而使得民警生疑,最终被抓。

  目前,何某已被移交至河南警方做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