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16时许,怀着二胎的老婆突然肚子痛得厉害。羊水破了,还有血流出来。游先生来不及多想,赶紧出门拦的士,没想到一听有孕妇快生了,的士司机摇摇头就开走了面对一次又一次被拒绝,游先生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一辆湘FT8886的的士停在他面前,“师傅,我老婆要生得急了,帮忙送到医院去吧。”游先生忙跟的士司机陈师傅,陈师傅二话没说。下车跟游先生一起进屋将孕妇抱到车上,孕妇头直冒汗,不时发出阵阵呻吟,向岳阳市妇幼保健院驶去。

  受春运返乡高峰影响,路上车流量特别大,车速根本加不起来。陈师傅心想这样下去不行。就在这时,一辆警车出现在前面,陈师傅不顾视频监控,违章变道到警车旁边,把车窗摇下来示意交警停车。

  警车上的是岳阳市交警支队南湖大队赶山中队的交警易成龙和李涛,看到的哥陈师傅的求助,他们立即将车靠边停了下来。“我车上有一个孕妇快生了,需要你们开道送我们到医院。”“好的,跟着我们的车跑。”听完陈师傅的话,民警立马开车向医院奔去。的士跟着警车从学院路上琵琶王立交桥一路畅通。即将下桥眼看就要到医院了,却被堵得水泄不通。

  “前面的车让一让,让一让,后面车上有孕妇……”此时,交警拿起喇叭向其它车辆喊话,并打电话给交通指挥中心立即派交警疏导交通。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警车带着的士车顺利从巴陵中路掉头开进岳阳市妇幼保健院的院子里,游先生来不及多说,和陈师傅一起抱着老婆冲进了医院。

  在医生护士的帮助下,孕妇被送进产房,几分钟后,“哇”地一声,一名6斤多重的女婴顺利产下,母女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