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2年——荷兰东印度公司在投降书上签字并举行受降仪式。郑成功收复台湾。

  1865年——美国总统林肯签署《美利坚合众国宪法第十三条修正案》。

  1917年——《新青年》发表我国第一批白话诗——胡适白话诗8首。

  1975年——邓小平开始主持中央日常工作。

  1984年——中国与荷兰恢复外交关系。

  2003年2月1日 世界上第一架航天飞机——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在降落途中解体,七名宇航员遇难。这是继1986年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坠毁后,美国以及世界上最重大的航天灾难。

  2004年——沙特阿拉伯的伊斯兰教圣地麦加上午发生朝觐者因拥挤而互相践踏的严重事件,造成朝觐者死伤各244人的惨剧。

  2007年——美国参议院以94-3的压倒性票数,通过提高联邦最低薪资议案,最低时薪从5.15美元提高到7.25美元。议案同时为小型企业,提供数十亿美元的税务减免以抵销薪资成本。

  2008年——温家宝再赴长沙考察抗冰救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