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为确保冬季施工安全,长益扩容公司要求各施工单位积极采取相应冬季安全措施,多措并举有效确保施工安全。

  进入冬季后,随着气温逐步降低,大风、大雾、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逐步增多,工程建设受季节影响的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相对增加。为切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长益扩容工程公司要求各施工单位成立冬季施工安全领导小组,并制定针对性强的冬季施工专项方案,由项目经理作为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积极强调冬季安全施工的特殊要求,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 

▲长益扩容4标硬化运梁通道确保冬季运输安全▲长益扩容4标硬化运梁通道确保冬季运输安全

  目前,长益扩容工程全线各施工单位已结合工程实际进展情况,有效开展冬季施工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积极强化吊车、桁车、压路机、隧道作业台车等特种机械设备的监管,加强施工便道和临时通车路段的交通管制,添置必要的防滑、防冰冻器材和安全警示标志,并进一步加强在建桥梁、隧道等关键性控制工程的专项安全检查,根据气候变化,采取有效的防坠落、防冻、防风、防滑措施,合理安排不同工种作业,做到防患于未然。

▲长益扩容5标新河特大桥安全防护措施▲长益扩容5标新河特大桥安全防护措施

  与此同时,长益扩容公司要求各施工单位切实做好抗寒保暖和防止煤气中毒等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和完善民工驻地工棚房的防寒设施,增添民工取暖保温设备,严防火灾和煤气中毒等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