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21时14分,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常德管理处沅陵路政大队接警称,在常吉高速往常德方向樱桃湾隧道内有两辆小车和一辆货车追尾,请求协助处理。

  接警后,沅陵路政大队值班员瞿吉攀、蔡仑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同时立即通知养护人员前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只见两辆小车与一辆货车在隧道内发生追尾,小车撞得面目全非“躺”在隧道内,受损车辆零部件洒落行车道与快车道,所幸无人员受伤,只是车辆受损严重,司机们报警后在隧道的边沟处等待救援,隧道行车道可以正常通行。

  路政人员迅速展开救援工作,在事故后方摆放锥筒等安全措施,做好示警,并配合交警疏导交通,维护现场通行秩序。同时,通知施救站前来施救,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

  在施救人员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后,事故车辆司机由施救车辆一同带离隧道,路政、养护、交警对事故现场进行清理。21时55分,事故现场全部清理干净,恢复安全畅通。

  湖南高速公路温馨提示,夜间行车司乘人员要控制好车速,尤其隧道内行驶,注意跟车距离,不要疲劳驾驶,行车前对车辆进行认真检查,特别是灯光、方向、刹车要保持良好、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