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9月27日讯(记者 张英 摄影 陈杰)9月27日下午,由湖南省直工委主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直青年大学习分享会在长沙举行。来自省直及中央驻长单位50多名青年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和岗位实践,分享了他们的所学、所思、所悟。

  党的十九大以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蔚然成风。今年初,党中央发出了“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动员令,湖南省直机关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全面开展了“大学习走在前”“初心·使命——新湖南”省直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掀起了一股“想学习、懂学习、真学习”的热潮。

省直各单位、部分中央驻湘单位、省直高校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分享会,400余名来自省直单位的党员干部和青年现场参加了分享会。  省直各单位、部分中央驻湘单位、省直高校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分享会,400余名来自省直单位的党员干部和青年现场参加了分享会。

  会上,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龚凤祥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大学习分享会,是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学习交流的一次盛会,也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直机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的有效载体。省直机关将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持续深入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学习活动,进一步营造读书学习、实践探索的浓厚氛围,努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他要求,省直各单位要持续推动“大学习”,开展好学习报告会、读书分享会、青年论坛、学习沙龙等学习活动,建设好“青年之家·读书会”等学习阵地;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要踊跃参与“大学习”,落实学懂弄通做实的总要求,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更加主动地投身到经济建设主战场、改革创新最前沿、脱贫攻坚第一线和事业发展最需要的领域,为实现中国梦、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活动表彰了“初心·使命——新湖南”青年大学习活动评选出的“十佳优秀作品”和20篇优胜作品。图为获奖者上台领奖并合影。  活动表彰了“初心·使命——新湖南”青年大学习活动评选出的“十佳优秀作品”和20篇优胜作品。图为获奖者上台领奖并合影。

  今年,“初心·使命——新湖南”省直青年大学习活动得到了省直及中央驻长单位广大青年的热切响应,通过“文字+朗读+互联网传播”的形式,越来越多的青年更加踊跃地参与大学习、传播新思想、分享新体会。在大学习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读书会、学习沙龙、青年论坛、实体学习阵地,如雨后春笋般在省直单位安家落户,书香氛围更加浓厚。

主办方为省委办公厅等11家单位团委(青工委)颁发了首批省直“青年之家·读书会”牌匾。主办方为省委办公厅等11家单位团委(青工委)颁发了首批省直“青年之家·读书会”牌匾。

  分享会上,主办方为省委办公厅等11家单位团委(青工委)颁发了首批省直“青年之家·读书会”牌匾,表彰了“初心·使命——新湖南”青年大学习活动评选出的“十佳优秀作品”和20篇优胜作品。省直各单位、部分中央驻湘单位、省直高校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分享会,400余名来自省直单位的党员干部和青年现场参加了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