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协商

  中共湖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许达哲通报有关情况 李微微乌兰出席

(9月25日下午,中共湖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本文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9月25日下午,中共湖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本文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 (湖南日报记者 周帙恒 红网记者 廖洁)今天下午,中共湖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就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协商。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通报今年以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领导乌兰、陈向群、黄兰香、谢建辉出席座谈会。

  会上,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雷震宇、民盟省委主委杨维刚、民建省委主委赖明勇、民进省委主委潘碧灵、农工党省委主委张灼华、致公党省委主委胡旭晟、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张大方、省工商联主席张健、无党派人士代表甘跃华先后发言。大家就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实体经济发展质量、发挥科教人才优势、化解大班额、推进矿区乡村振兴、抢抓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机遇、改善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抓好经济与科技结合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杜家毫边听边记,并就一些具体问题与大家互动探讨。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高质量发展态势和效果初步显现。在这个过程中,党外人士深入一线考察调研,提出意见建议,为中共湖南省委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了重要依据。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情况反馈、采纳落实工作。

  杜家毫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融会贯通、入心入脑,转化为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度量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好地把“两个维护”“三个坚决”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杜家毫强调,要紧扣中共湖南省委安排部署,围绕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产业项目建设年”、推进乡村振兴等事关全省发展的重点难点工作,发挥党外人士优势作用,在把握发展形势上提神鼓劲,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主动作为,在加强民主监督上见行见效,在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贡献、展现新气象。要坚持政治引领、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内部管理和监督,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代表性强、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努力提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

  杜家毫指出,全省各级党委要积极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把多党合作事业推向前进。省直有关部门要竭尽所能为党外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支持、创造条件。广大统战干部要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努力使统战干部成为党外人士之友、统战部门成为党外人士之家。

(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通报今年以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通报今年以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

  许达哲介绍了今年以来全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推动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他指出,下一阶段全省上下要对标中央深改委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在认识上全面提升、在指标上精准对接、在动力上加快转换、在目标上高度聚焦,切实抓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相关工作,坚决完成三大攻坚战年度任务,以补短板为重点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扎实做好民生工作,做实做细做深社会稳定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