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政府办通知。湘西州政府办通知。

  红网时刻湘西9月14日讯(记者 李艳华)9月13日,湘西州政府办发出通知,今年州庆放假2天,与中秋假期一起,可连休5天。

  通知具体如下:9月20日是湘西自治州成立纪念日、根据州人大常委会关于自治州成立纪念日放假的决定,9月20日至21日放假。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8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精神,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24日,与周末连休。

  《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第四条规定,少数民族习惯的节日,由各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地方人民政府,按照各民族习惯规定放假日期。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少数民族聚居地区,根据规定放假日期。2014年底,经湘西州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每年9月20日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州纪念日,全州放假2天。

  在州庆这天放假,并不是湘西州的先例,如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都有州庆放假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