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0年前,中华民族敞开胸襟、拥抱世界,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在40年风雨同行的路上,有你的故事,我的故事,也有他们的故事。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微博、新浪网、新浪地方站联合策划“百城致敬40年”系列活动,通过人物视角,全面深入宏观多维度地展现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成就和变迁。

  本期嘉宾:李露,女,1964年出生,54岁,目前在湖南湘绣研究所任职,在2011年被授予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的荣誉称号,在2012年被评为首届中国刺绣艺术大师,并持有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证书以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员证,主绣《黄永玉》、《李铁映》、《土库曼斯坦总统》等多幅人物肖像,并被收藏和作为国礼外赠,2012年,主绣湘绣请柬《锦绣潇湘请你来》成功搭载神舟八号遨游太空17天。自1995年随中国知识摇篮展团至英国进行刺绣表演之后,辗转国内外,一直参与各种非物质文化交流活动,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做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