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人摘金!长郡中学产下国际信息学奥赛金牌“双黄蛋”

 9月11日中午,刚刚获得第30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的长郡中学杨懋龙同学和陈江伦同学抵达长沙。9月11日中午,刚刚获得第30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的长郡中学杨懋龙同学和陈江伦同学抵达长沙。
陈江伦同学(左一)和杨懋龙(左二)同学陈江伦同学(左一)和杨懋龙(左二)同学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王剑)9月11日中午,刚刚获得第30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的长郡中学杨懋龙同学和陈江伦同学抵达长沙,高兴地回到学校报喜。

  近日,第30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2018)在日本筑波科学城举行,来自87个国家和地区的341名信息学选手和173位团队领队参与,经过激烈角逐,本届竞赛最终产生29枚金牌。中国国家队四名成员均夺金而归,长郡中学2018届高三学生杨懋龙和陈江伦分别以世界第二和世界第六的优异成绩占据两席。据学校介绍,此前,两位同学都已保送清华大学。

  近年来,长郡中学积极选拔创新人才,在湖南省学校中率先实现学科竞赛国际金牌五科(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大满贯。在2018届高三年级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组中,长郡中学有1人夺得亚洲决赛金牌,19人夺得全国决赛金牌,8人夺得全国决赛银牌,2人夺得全国决赛铜牌,金牌数居全国第二,共13人入选国家集训队,是本年度全国唯一一所五项学科竞赛均有学生入选国家集训队的学校,共49人通过竞赛成绩获得北大清华优惠录取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