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0年栉风沐雨,40年奋进求索,在中国改革开放这段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中,他们是亲历者,他们是见证者,他们的故事,是40年历史光阴中精彩而平凡的一段段剪影。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微博、新浪网、新浪地方站联合策划“百城致敬40年”系列活动,通过人物视角,全面深入宏观多维度地展现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成就和变迁。

  本期嘉宾:陈克明,男,66岁,1952年6月出生于湖南南县,创业34年,现任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多次当选湖南省人大代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小麦分会理事,湖南省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湖南省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曾获“湖南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和“湖南省新农村建设‘十大’新闻人物”。1984年开始创业,从当年推着板车的街头小贩,到如今上市公司的董事长,他也成为“中国挂面大王”。他30年的创业经历,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民营企业家艰苦创业的一个缩影,也是中国食品工业从温饱到健康需求的时代跨越。